三一四三一四

2133917624来扩列嘛!

【也青】就像是一场梦

掐着521和文手试炼场的尾巴

短打ooc预警

 

 

1.

#淡黄的长裙 蓬松的头发 诸葛青#

 

诸葛青在和校园论坛热搜top1话题条小眼瞪字眼良久之后,拳头逐渐硬了起来。

 

至于吗!至于吗!至于吗!

不就是为艺术献身,反串个美女与野兽吗?

 

还有,到底特么谁把这消息透出去的啊!

 

 

 

 

2。

王也心虚地拎了拎上衣的大圆领子透风。

 

他远远看着话剧社中场休息,看台边上的诸葛青,然后凑到金元元耳边:

“前两天追诸葛青的小姑娘缠着我不放,我说漏嘴把人给卖了,你说他会找我算账不?”

 

金元元在看剧本,没工夫理王也:“你一打杂的剧务,他男一,真打起来了你猜我护着谁?”

王也讪笑搓手。

 

话题条上热搜才没两天,今儿个后台收的迷弟迷妹送的花花糖糖巧克力的就堆成一座小山了。王也随手从“山”上捞了瓶可乐给金元元:“借花献佛,烦您老照顾我了。”

 

金元元似笑非笑:“嗤。”

王也点头哈腰:“给个面子呗姐,别嗤我呐。”

金元元:“没嗤你借花献佛。”

王也:?

金元元:“你瞧你背后,你得罪那位诸葛青来了。”

 

 

 

3。

其实诸葛青并不认识这位新剧务。

他也不知道谁在背后阴的他。

他明明只想来找金元元研讨剧本。

 

but为何这位新剧务看到他就一脸做贼心虚的模样啊?

诸葛青还没开口,王也就迅速起身把手中可乐塞给诸葛青:“渴没?喝水。害……我还有事,先走了哈。”

然后王也一条腿一伸脚底一滑,嗖的一下投胎似的溜走了,一眨眼人影儿都没咯。

他带起一阵风,“呼”的把诸葛青鬓边假发丝儿糊人脸上了。

 

诸葛青搁那儿捧着可乐:

 

 

 

4。

“青……”

诸葛青举着可乐瓶儿念。

 

可乐喝了,喝完扔了。

就是这么实用主义。

然而瓶子进垃圾桶的瞬间,诸葛青忽然眼前闪过什么瓶子上的字,一翻手捞回来看看。

可口可乐,瓶身定制的字。

 

“青,喜欢你就像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诸葛青:……

他揉了揉眼睛又看了一遍。

 

“青,喜欢你就像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他又揉了揉眼睛,并戴上了眼镜。

 

“青,喜欢你就像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草。

。 

 

 

 

5。

第二天早上,诸葛青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从床上爬起来。

 

不是他说,这句话在他的脑海中回荡了一整夜。

与之为伴的还有王也那张棱角分明线条流畅但是表情尴尬的脸晃动着,嘴巴一张一合,字正腔圆地朗诵:“就像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诸葛青:

 

脑阔疼。

 

更疼的是,害。

就,大概是循环太久了,王也这张脸,他怎么看就还挺好看…?

 

于是在当日到达戏剧社的第一秒钟,他急速漂移到王也身边,极其自然地将胳膊肘搭上了王也的肩,嘴角勾出一个邪魅勾人的笑:“排练完请我吃顿饭?”

 

 

 

6.。

王也最近有个烦恼。

他好像招惹了什么不该招的……狐狸精。

 

这事儿说来话长。但长话短说,就,他无冤无仇,一个不小心把诸葛青送上了校园热搜。

没两天诸葛青就搭上他肩膀要他请客还债了。

他寻思半天也想不明白,这事儿天知地知,怎么还能让诸葛青知道了呢?

王也觉着他给自个儿整了个祖宗。

 

而且这个祖宗可能……有点儿傻。

王也:“我都请你多少顿饭了,你就……”

诸葛青:“就当是一场梦。”

王也:“您歇歇吧快别念了,明天就上台了,清醒……”

诸葛青:“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王也捂上了耳朵。

 

 

的确明天就要上台了。几个主演加班加点到半夜。

诸葛青凑到王也身边:“欸,等等我,结束了等我一起走呗。”

王也呼噜着自个儿愁白的两根头毛:“祖宗啊,放过我吧。”

 

诸葛青好像有点惊讶:“你不想等我?” 

他眼睛一贯是狭长而勾人的,但是惊讶起来睁成桃花眼,又多了几分说不明道不清的稚嫩可人。

“等。”王也见color忘义,“梦里也等,醒了很久也等。”

 

 

第二天演出前王也连打十二个哈欠,金元元一个肘击:“醒醒,等会儿上台搬错道具我抽你啊。”

王也吃痛,下意识开口:“醒了很久还是很感……欸,别打脸,轻点儿,诶诶。”

 

这会儿离上台不久了。王也捂着脸一回头,就看见诸葛青穿好了贝尔的黄色长裙,戴着棕色微卷的假发套,任傅蓉给他化妆。

他侧面对着王也。面部轮廓勾勒着他光洁饱满的额头,挺翘的鼻梁,微张的嘴唇,然后顺着脖颈一路蔓延到金黄色额礼服里面去了。

 

王也的喉结上下滚了滚。

 

 

傅蓉化妆很快,王也还没看够就化完了。诸葛青一转头就看见王也,勾起抹了亮晶晶唇釉的唇角笑。

他笑得王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知道愣愣地看着。

诸葛青朱唇微启:就当是一场梦……

 

 

7。

王也看见了两个心动的人——

 

眼睛的主人。

还有眼睛里住的人。

 

 

 

8。

演出很顺利。

诸葛青下了台,一扭头看见王也在那儿负手而立,忽然觉得万般思绪涌上心头。

就。

就当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就像是船到桥头,诸葛青想。该直了吧。

 

哦不,该弯了吧。

 

他与王也深情对望:“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王也犹豫:“有。”

诸葛青的心脏猛烈跳动起来。

要表白了吗要表白了吗终于到这一天了吗!

他打好了“我愿意”的腹稿,准备好了惊讶而幸福的表情,然后……

 

王也:“那啥,恭喜咱演出顺利哈。”

 

 

 

 

诸葛青:

 

大概是他脸变得他快,直如王也都察觉到几分不对劲:“咋了?”

诸葛青无语凝噎。

他试探:“老王,我是指那种……跟我说的。关于我们两个的。”

王也:?

 

诸葛青再次试探:“就像是一场梦……”

王也肌肉记忆:“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然后没了。

没了。

诸葛青静候三十秒。时间静止。

 

他反手掏出一个可乐瓶子怼王也脸上。

“看看你自己写的什么玩意儿,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有什么想说的?”

 

9.

王也抱着可乐沉默良久:“就当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end





彩蛋:

王也:“喜欢我一定很辛苦,其实我全都清楚。”

诸葛青:…………这可太辛苦了






@LOFTER娱乐主播 


评论(3)

热度(117)